瑞士游记(上)——阳光下的星星

又一次一个人傍晚坐在小镇街道上。

预计小伙伴们泡完温泉还要快俩小时,而天已经黑了,我不能再步行(不管是徒步路线还是公路),只好停在这个小镇等他们来接我。这里真的是个小镇,六点多就黑咚咚的了,我是大写的近视加夜盲,没看见咖啡馆、餐馆、酒吧,又怕再迷路,就只好选择坐在教堂门口。其实坦白说,我特别享受这种经历和感受,无助又自由,像我曾经写过的那样。

今天驶往采尔马特的路程里有一段要搭火车,准确的说是我们的车要搭火车,黑暗里穿梭了至少十来分钟,觉得异常兴奋。如今我追逐的可能不再是小情小调的人文情怀或者壮阔的自然美景,而是不曾有过的旅行方式的体验。其实徒步、搭车、火车、自驾,各有各的感受,这要和你的目的地以及有无同伴等情况来合适搭配。

这两天的旅行给了我很多新的感受,因为从未和朋友长途自驾过,再加上这条路线的风景又很给力,开始觉得多人旅行也是个不错的方式。一路嘻嘻哈哈闲聊不会胡思乱想,哪里好看就停下车跑去玩会,还能在住宿的公寓一起做饭,实际上这更偏向于度假的体验而不是旅行。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同行的朋友频率是一致的,不然这将会是一场灾难。

比起度假型的享受项目,我从来都更喜欢自虐式的运动。到Leukerbad小镇时已经下午四点多了,我放弃了泡温泉选择一个人去附近短徒,跑去游客中心要了徒步地图就走向了小镇背后。今天是周二,又下了一天的雨,时间也不算早了,所以徒步路上一个驴友都没有,只在走错路时遇见了山间旅馆的度假游客。

虽然两个小镇之间只有短短两小时脚程,但我理所当然的迷路了。好在OC和其他小伙伴们(这里点名表扬OC)全是靠谱的,出发前就给我灌输了各种叮咛,还准备好了各种补给,荧光衣、士力架、移动电源,usb灯,瑞士军刀,大家估计了一下这些装备就算迷路了也能活两天,然后才放心的分别。

听说瑞士的徒步路线是很成熟的,如果果真如此的话,我只能说我的认路能力太菜了(但这是事实)。中途走进了一个农场,发现栅栏全都围了起来,于是爬回山坡上找门口的老大爷问路,他说德语我一脸懵逼,但他指手画脚跟我表示翻过去就行,我就坦然的去翻了栅栏,这就是我迷路的开始。每当途径一头牛它们就虎视眈眈的跟我示威用眼神示意我滚远点,我提心吊胆的翻过那座农场,然后,又迷路了,前方放着路障,我想了想决定再翻过去,又走一段看到路牌时发现上面画着河水和骷髅,这才明白自己走到了一条没有水的河槽里,赶紧顺着山坡往公路方向向下走才终于找到了对的路。

然后,就是文章的开头,我在等他们从温泉中心出来,所以跑到了小镇最标志性的建筑物旁——教堂,我看到狭小的教堂院子里还有几个墓碑,就坐在了旁边与这些安静的灵魂为伴。

敲完这段时,教堂钟楼的钟正好响起,作为宿命论者,冥冥之中我总是相信一切都会有它的时间和命运。

2016.10.25,傍晚七点半,我一个人坐在瑞士某个小镇的教堂边听着钟声和水流声,也是一种既定的命运。




评论

热度(5)

© 小耳朵 | Powered by LOFTER